彩88-欢迎您

德国IASS研究所Ilan Chabay教授到我所访问交流

  为推进我所在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宏观政策服务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应产业生态组邀请,德国IASS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所务高级顾问Ilan Chabay教授于511日至13日到我所访问交流。所长姬兰柱研究员与Chabay教授期会面并做交流。  

  Chabay教授的研究领域集中在个人和集体行为在多尺度时空中相互作用及其决策影响。在512日的学术报告中,Chabay教授以“Connecting Society, Ecology, and Innovation for Moving to Sustainable Futures”为题,详细介绍了复杂人地系统的演变过程和可持续发展的实现路径。他指出,未来可持续发展路径须通过构建多层次的利益共同体,创建合理选项集,为利益相关方提供共享决策方案,由他们提出有效改善区域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策略来实现。讲座中,Ilan教授与参会人员进了积极互动交流与讨论,为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在可持续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提供了更为宽广视野。访问期间,Chabay教授还应邀参观了我所产业生态组城市与环境计算实验室,考察了中国工业博物馆。Chabay教授高度肯定了城市与环境计算研究在可持续发展与决策服务中的科学意义,并提出希望以铁西等老工业基地为靶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IASS研究所与我所的科研实质合作,共同研讨老工业基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路径。 

  Ilan Chabay教授于1972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是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Alan B.Lebiton 奖获得者,现为德国高等可持续研究所(IASS)高级研究员/所务高级顾问,可持续未来:知识、学习与社会转型国际联盟主席,“未来地球(Future Earth)”计划国际综合风险管理项目科学委员会委员,国际全球环境变化人文因素计划科学委员。曾任NASA科学官员,斯坦福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等教授;2012年当选瑞士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士 

Ilan Chabay教授给所内科研人员作报告

Ilan Chabay教授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