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日本信州大学邓送求博士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为推进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清原站)承担的中国科学院野外站网络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次生林生态系统结构塔群LiDAR监测平台”LiDAR塔群建设,应清原站邀请,日本信州大学(Shinshu University)山岳科学研究所邓送求博士于54-9日到我所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术交流访问。邓送求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LiDAR遥感发展森林资源计测技术,目前已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曾获得日本政府全额奖学金、日本森林计画学会南雲秀次郎纪念奖励赏、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等多个奖项。 

  访问期间,邓送求博士以“LiDAR与森林资源计测”为主题,简要介绍了LiDAR遥感的原理与数据平台建设,并详细介绍了通过不同平台的LiDAR研究森林资源计测技术、以及综合利用不同类型遥感数据研究环境监测技术的方法与进展;实地考察了清原站,就清原站的LiDAR观测塔群建设的选址、设计、空间布局以及LiDAR预期观测范围、效果等,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提出了重要的建议;为次生林生态系统结构塔群LiDAR监测平台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邓博士作学术报告

邓博士考察我所清原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