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举办2016年度第一期“青年学者沙龙”讲座

  429,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期“青年学者沙龙”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Bj?rn Berg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Plant Litter Decomposition in a Climate Gradient - a Synthesis Newly Shed Litter to Humus”的学术报告。 

  Bj?rn Berg教授是森林生态学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Bj?rn Berg教授一直在从事凋落物分解方面的研究,他著作的凋落物分解专著Plant Litter: Decomposition, Humus Formation, Carbon Sequestration出版以后在学术界引起广泛关注和引用,有力地推动了凋落物及土壤有机质分解的研究。他在Tren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EcologySBB等生态学刊物上发表230多篇文章,包括将近20篇综述文章。 

  本次报告中,Bj?rn Berg教授结合当前凋落物分解研究的最新国际前沿,详细介绍了在凋落物分解的三个阶段中,元素NMn沿着气候梯度对凋落物分解过程的调控作用。此次报告吸引了全所80余名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报告后,Bj?rn Berg教授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与我所相关科技人员就森林地下凋落物细根分解等若干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讲座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