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成功举办2016年中美环境生物修复技术研讨会

  2016321日至22日,中美环境生物修复技术研讨会在沈阳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科院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主办,沈阳农业大学、辽宁省环保厅、美国田纳西大学等协办。本次会议主题主要包括环境生物技术的可持续发展、废水生物处理技术及流域管理等。包括来自美国田纳西大学、孟菲斯大学、田纳西州环保厅,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辽宁大学等20余位国内外专家在内的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沈阳生态所所长姬兰柱致欢迎词,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会议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科院生态所和田纳西大学在环境科学和生态学领域合作历史悠久,此次合作必将在污染环境生物修复领域有突破性的进展。美国田纳西大学资深教授Gary Sayler博士、辽宁省环保厅李德民副厅长先后致辞。简短的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可持续环境生物技术、污染环境生物修复、废水生物处理技术等专题作了大会报告,并深入开展研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对中美环境生物技术的理论、技术及方针政策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交流,同时本次研讨会也为两国科研人员提供一个环境生物技术科学与工程研究平台,为今后加强两国在环境生物技术研究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姬兰柱所长致欢迎词

 

Gary Sayler教授致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