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举办第五期“青年学者沙龙”活动

  923,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联合人事教育处举办了第五期青年学者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所次生林生态与经营课题组/中科院清原森林生态实验站(清原站)的闫巧玲副研究员,给大家作了林分结构调控对次生林生态系统早期天然更新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本次活动由王绪高研究员主持,报告中闫巧玲博士系统介绍了依托清原站目前在林分结构量化方法、林窗结构对早期天然更新的影响规律、促进天然更新的人工林栽植模式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近期开展研究的总体学术思路。报告后,闫巧玲博士与我所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许多科研人员就土壤种子库在受干扰生态系统恢复中的作用、林窗结构量化等方面的研究表现浓厚的兴趣。 

  闫巧玲博士2007年进入我所次生林生态与经营课题组工作,主要从事森林培育、公益林生态与经营方面的研究。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发表SCI刊物论文23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Plant and Soil,  Annals of Botany, Trees-Structure and Function, PLoS ON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