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美国Clemson大学王高峰教授访问清原森林生态实验站

  919-21日,应我所朱教君研究员邀请,美国克莱姆森(Clemson)大学森林培育与生态实验室王高峰(G. Geoff Wang)教授和福建师范大学黄志群教授到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实验站(清原站)进行学术访问,并与次生林生态与经营学科组(次生林组)开展了学术交流。 

  920,王高峰和黄志群教授在朱教君研究员及次生林组(清原站)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首先考察了位于清原县大边沟林场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我国主要人工林生态系统结构、功能与调控研究”落叶松人工林间伐试验样地。随后,在清原站综合会议室朱教君研究员介绍了清原站的建立背景、研究内容、试验样地建设、主要研究结果和科研产出等内容。下午,王高峰和黄志群教授参观考察了清原站的森林小流域水文观测场、阔叶树与落叶松混交林样地、红松人工林水文观测样地、人工林窗及林窗更新样地等。在考察过程中,王高峰和黄志群教授对样地设计、取样方法、长期监测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921,王高峰教授与次生林组进行了学术交流。朱教君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人员组成、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进展等;王高峰教授介绍了美国克莱姆森(Clemson)大学农业、森林与环境中心(School of Agricultural, Forest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现状、森林培育与生态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取得的研究进展等;下午杨凯博士和闫巧玲博士分别介绍了次生林组森林土壤生态与森林培育学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与研究进展。学术交流期间,进行了热烈讨论,初步达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次生林组与Clemson大学森林培育与生态实验室合作研究意向。共有25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