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美国田纳西大学学生来我所进行暑期科学实践交流活动

  2013627日至82日,在美国Haslam奖学金的资助和我所物质循环组张旭东研究员的邀请下,来自美国田纳西大学的两名学生Kenna Rewcastle Imani Chatman来我所进行了为期六周的暑期科学实践交流活动。 

  飞机抵达沈阳当天,Kenna Imani参加了由中美环境可持续绿色合作伙伴关系 (China-US EcoPartnership for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和中美生态系统和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 (China-US 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Ecosystem and Environmental Change) 主办的碳氮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中美双边联合学术研讨会,并和田纳西大学的三位教授Mark RadosevichSean SchafferMelanie Eldrige,橡树岭实验室Malenie Mayes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和沈阳农业大学的师生就如何共同解决目前面临的全球生态问题和科研难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在此期间,KennaImani在生活和学习上得到了我所多名研究生的帮助,不仅学习了土壤科学研究中的许多相关技术,也获得了宝贵的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和以成为一个全球环境科学家为目标的中国式教育的机会。正如Kenna说,中国研究生很欢迎我们走进他们的实验室,走进他们的文化和生活。他们的耐心和慷慨将永远作为榜样存在我的心中。在未来,我期待有更多的机会能与他们展开更多的国际文化交流合作”。 

  经过为期六周的研究工作后,KennaImani和与她们共同合作的我所研究生共同完成了题为“A Comparison of Soil Respiration to Varying Soil Organic Matter Properties and Field Treatments工作总结报告,具体、详实地向大家报告了此次暑期科学实践交流活动的主要收获而后KennaImani分别以自身为实例生动地向我所研究生介绍了美国学生的大学生活。 

  这次暑期科学实践交流活动,对于中美双方每一个参与者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这种经历不仅包含了对所学理论知识的深入实践,也展示了中美两国学生相似的生活轨迹、理想追求和全球价值观。在未来,我们共同期望中美两国间的国际文化和学术交流会更加频繁,内容会更加丰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