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十二五”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主题项目课题“新型海洋生物农用制剂产品开发”2013年度交流会圆满结束

  82022日,十二五”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主题项目海洋天然功能产物规模化制备与利用评价技术课题4“新型海洋生物农用制剂产品开发”年度交流会在辽宁大厦顺利召开。会议由我所承办,邀请了国家863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主题专家组组长第二军医大学焦炳华教授、863专家组专家华东理工大学张元兴教授、863专家组专家中科院青岛海洋研究所宋林生研究员、 863专家组专家山东大学张玉忠教授、以及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赵文杰教授、重庆大学夏玉先教授参加。 

  会议由张元兴教授主持,共有来自五个承担单位的子课题负责人、骨干以及合作企业单位代表等29人参加。科技处卓君臣副处长代表我所致辞。会议首先由课题负责人杜昱光教授做2013年度课题总体执行情况汇报,之后对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承担子课题1 海洋寡糖植物免疫调节剂产业化关键技术及集成示范”进行了具体汇报;子课题2 “海洋芽孢杆菌可湿性粉剂产业化开发”由华东理工大学罗远婵博士进行汇报;子课题3 “木霉多肽植物免疫调节剂的中试研究”由山东大学宋晓妍副教授进行汇报;子课题4“抗真菌多靶标海洋细菌PGPR生物制剂研发与中试”由中科院沈阳生态所胡江春研究员汇报;课题5 “甲壳素衍生物农用生物制剂研发与中试”由中科院海洋所李鹏程研究员汇报。专家组分别对各子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专家组对课题明年通过结题验收表达了乐观态度,也对子课题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在总结“十二五”海洋863计划领域研究的基础上,展望了未来“十三五”海洋领域可能的研究热点和方向。既充分肯定了海洋领域研究所面临的良好机遇,也对海洋生物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方向、可能的创新性成果等提出了前瞻性构想。 

  汇报会后,杜昱光研究员召集子课题负责人及代表认真总结了专家组的讨论意见,结合课题研究进度进行了总结,并对明年的结题验收做出了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