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生态所举办第三期“青年学者沙龙” 活动

2013年7月8日沈阳生态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联合人事教育处举办了第三期“青年学者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荷兰生态研究所的Wim H. van der Putten 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Plant-soil feedback: the past, the presence, and future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Van der Putten 教授首先介绍了荷兰生态研究所陆地生态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然后着重讲述了他所在的研究团队在植物-土壤反馈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通过阐述植物-土壤反馈在植被演替、外来植物入侵和生态系统功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探讨了今后该领域的研究热点。会后,Van der Putten教授与韩兴国所长和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开展了学术讨论。7月9日至14日,Van der Putten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沈阳生态所的新园区、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和植物所的草原站,对沈阳生态所的科研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开展合作研究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