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举办首次“青年学者沙龙” 活动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培养和激发青年人的科研兴趣,加强跨学科之间的交流,5月9日,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联合人事教育处举办了首次“青年学者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农业和林业中心的两名博士研究生张士秀和邢丁亮,他们分别做了“不同耕作方式下土壤生物对团聚体及有机碳稳定性的影响—结构方程模型分析”和“Determinants of species abundance for eastern North American trees”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结构方程模型应用和应用最大熵理论解释物种多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就他们应用的数据分析方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人事教育处袁志文处长参加了该次活动,对该活动提出很多建议,希望所青年职工和学生能积极参与,促进大家相互沟通和交流。

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举办的“青年学者沙龙”旨在为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的开放式平台,今后将每月定期举办,为我所青年人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