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贾仲君研究员应邀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4月15日,应我所所长、森林与土壤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兴国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贾仲君研究员到我所做了以“土壤微生物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硝化微生物研究的初步思考”为题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韩兴国研究员主持,本次报告从土壤微生物的重要性,土壤微生物来源去向,硝化微生物适应环境的初步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与我所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后贾仲君研究员在森林与土壤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旭东研究员陪同下,参观了我所森林与土壤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贾仲君研究员于200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项目“百人计划”,所带领团队主要从事甲烷氧化和氨氧化的微生物生态学研究。当前研究主要集中在:1)农田管理措施导致稻田生态系统甲烷氧化细菌和氨氧化细菌的时空变异规律;2)土壤微生物地理分布规律及驱动因子;3)证实氨氧化细菌,而非氨氧化古菌是农田土壤氨氧化过程的主要驱动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