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隆重举办曹新孙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暨防护林学术研讨会

为了缅怀我国著名林学家、森林生态学家、农田防护林学科创始人曹新孙先生,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思想和科研精神,我所于9月27日隆重举办“曹新孙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暨防护林学术研讨会”。受邀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来宾有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世荣研究员,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岩泉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王政权教授,辽宁省林业厅副厅长史广海教授,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周永斌教授,相关林业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代表,以及曹新孙先生的学生代表、同事和家人等。我所领导班子、全体职工、研究生以及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大会由党委书记姬兰柱主持。韩兴国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大会致辞,简要介绍了曹新孙先生的生平事迹。

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世荣研究员、中国林学会秘书长李岩泉教授作为嘉宾代表分别向大会致辞,表达了对曹新孙先生的缅怀和赞颂之情。

我所林业生态工程组姜凤岐研究员、生态气候组朱廷曜研究员作为曹新孙先生的传承人分别详细回顾了与老师一起学习和工作的岁月和事迹,深刻表达了对曹新孙先生的怀念和崇敬之情。

随后,曹新孙先生的女儿在发言中寄托了对父亲深深的思念之情,韩兴国所长代表研究所向曹新孙先生的家人赠送了此次大会的纪念出版物——《曹新孙文集》。我所关德新研究员宣读了曹新孙先生的学生代表致信纪念;我所研究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努力向曹新孙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朱教君研究员代表新一代传承防护林研究的科学家做了“曹新孙先生与防护林学”报告,介绍了多年以来我所在防护林领域所取得成绩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

     

 

 

下午,学术研讨会由朱教君研究员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防护林、林业研究等多方面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