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成功举办“2012年大型仪器技术讲座及操作培训班”

9月24日,一年一度的大型仪器技术讲座及操作培训班在我所老区北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金昌杰副所长出席本次活动,他强调了所级技术服务平台做为支撑系统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学员努力学习仪器操作,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培训班上,王颜红副主任重点介绍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成立意义、院里相关政策、运行管理制度及刷卡系统运行流程等内容。

上午,培训课程安排了2011年修购专项购买的扫描电镜、红外光谱仪、离子色谱等新仪器的理论和操作讲解,引起了学员的极大兴趣;下午,针对中心原有色谱类、光谱类仪器以及新购置的串联液质和串联气质等进行了原理及操作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过程中,学员与授课老师就仪器原理、操作方法、联用技术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于25日在新区进行了现场操作讲解。培训共80余人参加,获得良好效果!

今后的技术操作培训将包含以下两个方面:一、常规仪器的原理和操作技术的培训;二、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在专门的领域中开展具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深层次的应用技术交流,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所公共技术平台的服务层次与水平,为我所科研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