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博士研究生邢丁亮获“第十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持续利用研讨会”“自然保护新秀奖”

8月21-23日,由国际生物多样性计划中国委员会等16家单位主办,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持续利用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该研讨会始办于1994年,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国生物多样性研究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主要宗旨是促进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新挑战与新对策”,来自海峡两岸及海外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持续利用领域的研究和管理人员共4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研讨会每届都为在读学生设立“自然保护新秀奖”奖项,由专家组评审后选出三至五位获奖者,以鼓励在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中做出贡献的优秀研究生,挖掘更多具有潜力的青年人才。本届大会共有26名在读学生申请此奖项,我所天然林保育组博士研究生邢丁亮同学(导师郝占庆研究员)获得该奖项。他的壁报以“两个不同尺度上物种多度的决定因素”为题,运用大型森林动态监测样地以及北美森林清查数据,在两个不同尺度上研究了局域环境过滤等确定性过程以及来自区域物种库的传播限制等随机性过程对物种相对多度的影响。本届大会另外四位获奖者分别为:吕艳娜(南京大学)、刘徐兵(中山大学)、姜海波(东北师范大学)、戴蓉(中央民族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