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中国林学会、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二届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森林土壤质量演变过程与管理多尺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沈阳顺利召开

 8月11-15日,中国林学会、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二届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森林土壤质量演变过程与管理多尺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辽宁省沈阳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中国土壤学会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森林与土壤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联合承办。大会共收到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20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会议论文摘要40余篇,参会代表70余人。

8月12日上午,会议在沈阳金城宾馆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沈阳生态所汪思龙研究员主持,研究所副所长金昌杰研究员参加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研讨会上,美国特洛伊大学于克伟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黄志群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姜培坤教授和王海龙教授、沈阳生态所汪思龙、曾德慧研究员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分别围绕森林土壤质量演变过程及多尺度管理的最新进展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同时,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江西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年轻学者和研究生也展示了自己的研究结果。本次年会学术报告内容丰富,与会代表讨论热烈,会场气氛十分活跃。会后,中国林学会张建国主任为11位青年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学术会议为扩大国内森林土壤研究者的交流,充分展示我国森林土壤生态学领域的进展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对我国森林与土壤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