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澳大利亚专家Vincent Pettigrove和Graeme Allinson到我所访问

10月23-25日,澳大利亚水污染识别与管理中心(Centre for Aquatic Pollution Identification and Management, CAPIM)专家Vincent Pettigrove和Graeme Allinson到我所进行了学术访问。Vincent Pettigrove教授为CAPIM首席执行官、淡水研究专家,Graeme Allinson为新兴微污染物研究专家。
访问期间,两位教授与中国科学院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广泛交流。24日上午,Vincent Pettigrove, Graeme Allinson教授在视频会议室分别为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做了题为“Aquatic pollution identification and management in Australian inland waters and estuaries”和“Combining passive sampling with an automated chemical identification system: A pilot trial in Australian rivers”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澳大利亚内陆水体及河口水污染确定和管理的研究案例,自动化学识别系统与被动采样技术联合应用于澳大利亚河流水样采集的优缺点、野外现场应用情况及可能的改进方法和应用方向。
精彩的学术报告后,两位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本次学术报告加强了科研工作者的相互交流与沟通,为与澳方在未来科研项目合作与交流互访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