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李允聪教授来我所做学术报告

8月13日,应韩兴国所长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李允聪教授来所做了题为“The Role of Phosphorus in South Florida Agricultural and Natural Ecosystems”的学术报告。

李允聪博士所领导的研究团队主要在美国佛罗里达Everglades国家公园的农业和自然生态系统中开展涉及水资源质量、土壤养分循环等多方面的研究。报告中,李允聪博士就当地的水质检测、农业发展对当地土壤养分状态和淋溶、优化农业与传统农业在对环境影响和经济效益方面的比较、养分富集化湖沼的生物治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详细介绍了他们所开展的研究是如何响应当地的实际需求,研究结果如何与实际应用相联系以指导当地农业生产的。

除此次报告外,李允聪教授还将于2010年12月份,来我所进行为期两周的土壤学方面的课程讲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