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工业区环境污染与生态修复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召开

  2009年4月25日至4月27日,“工业区环境污染与生态修复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and Ecological Remediation in Industrial Regions)”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此次会议是由我所主持的国家973计划 “东北老工业基地环境污染形成机理与生态修复研究”(973-2004CB418500)项目办公室、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6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李培军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苏明教授致开幕词。

 

 

《Environmental Pollution》杂志主编、马萨诸塞大学William J .Manning教授、《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编委Merv Fingas教授等6名国外知名学者、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研究所李培军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全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陆贻通教授等学者在空气污染检测、石油泄漏、污染土壤修复、水处理材料、污染物的微生物降解等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为环境质量、生命健康、风险评估和工业区污染修复等领域的专家提供了一个信息分享与交流的平台,展示了国家973项目“东北老工业基地环境污染形成机理与生态修复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促进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