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6919日至21日,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陕西省土壤学会、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等单位承办。来自全国科研、生产、教学等单位的18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22名台湾省代表及部分国外代表;我所近三十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张兴昌研究员主持,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沈仁芳研究员致开幕词,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巡视员王晓彬等发表讲话。朱兆良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共同主持了“土壤科学与生态文明”学术交流会,交流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台湾大学陈尊贤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佳宝研究员、水土保持研究所邵明安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土壤科学30年发展特点的文献计量分析” 、“台湾土壤数据库之应用与土壤碳存量估算及永续碳管理” 、“农田地力提升及其对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推进作用”和“黄土高原土壤干旱与土壤水分植被承载力的研究”的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有13个分支机构组织的27场专题学术研讨会,由全国各地近36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分别作相关专题报告,另外会议还展示出墙报78份。会议期间,我所宇万太研究员主持了“中低产田地力培育与肥料减施增效”专场研讨会,汪思龙研究员在“全球气候变化下森林土壤的动态变化”专场作了相关专题报告,何红波研究员、马强副研究员、全智博士、博士研究生周峰分别在“土壤氮转化,氮的环境行为及其调控途径”专场作了相关专题报告,张丽莉副研究员在“中低产田地力培育与肥料减施增效”专场研讨会作专题报告,博士研究生生王辛辛在研究生专场作了专题报告;此外,周桦、徐永刚、潘飞飞、宿晨霞、任金凤等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墙报展示。专题学术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在不同的分会场听取报告,并与各位同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闭幕式由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吴金水研究员主持,各专题学术研讨会负责人对专题学术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且宣布了新一届土壤学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新一届理事长沈仁芳致闭幕词。据悉,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将于2020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 (文、图/植物营养与肥料组)

会议开幕式

沈阳生态所参会人员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