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关于征集2022年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中重大科学问题的通知

 

各课题组:

为加强基础研究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保障科研人员安心致研,中科院于2021年启动了“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首批遴选支持了30个青年团队。为做好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推荐遴选工作,院前沿局现公开征集2022年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具体通知如下:

1.重大科学问题要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能体现出“从01”或“无人区”的原始创新性,关键核心技术需要有明确体现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指标;

2.每个重大科学问题建议应有具体的科学目标或关键核心技术指标,不能过于宽泛、笼统,更不能是一个研究领域,应包含具体科学问题名称和100字说明;

3.重大科学问题需由所学术委员会严格评审,上报清单所列问题原则上不超过5项。

请课题组按照要求积极提供重大科学问题,并于815日前将问题清单(附件)反馈至niezw@iae.ac.cn。后续研究所将组织学术委员会评审,按时上报前沿局。

联系人:聂志文 83970315

 

附件:中国科学院2022年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中重大科学问题推荐清单(模板)    

 

科技处

20217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