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

  61日,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刘鹤副总理报告精神,并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的学习。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金昌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的动员令提出要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金昌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着眼大局,具有很强的引领和指导意义,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刘鹤副总理报告分析全面深刻,为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指导。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执行。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全力投身创新实践,勇攀科技发展高峰,切实担负起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要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立足我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落实我所“十四五”规划的具体举措,起好步、开好局;要扎实推进落实2021年度我所工作会议精神,加速聚焦研究所主业,推动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坚韧不拔的毅力,坚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激发创新活力,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430日在《求是》杂志第9期发表的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516日在《求是》杂志第10期发表的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及531日在《求是》杂志第11期发表的文章《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会议最后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的学习,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图文党群办公室供稿)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