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阴和俊调研中科院沈阳生态所

  41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并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实地考察了辽宁省现代保护性耕作与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微生物菌种保存库和东北生物标本馆,听取了相关领域成果汇报,并与沈阳生态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科研骨干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阴和俊听取了朱教君所长的沈阳生态所科研进展、实验室规划建设报告,听取了金昌杰书记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征询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阴和俊肯定了沈阳生态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沈阳生态所作为一个拥有60多年历史的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十年深耕于林业、农业、环境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可圈可点,老一辈科学家奠定了深厚的学术基础和文化基础,全所上下干事创业热情很高。研究所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对未来发展定位清晰,方向明确。希望沈阳生态所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聚焦森林屏障带建设、粮食安全、黑土地保护和利用等国家重大需求,恪守使命定位,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引领应用生态学研究发展,积极为国家重大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阴和俊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国家队”, 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国家战略,发挥多学科、建制化优势,努力把长板做长,努力抢占世界科技制高点,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珍惜和把握发展机遇,引导和组织科研人员,积极承担国家各类重大科技任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的创新方案,为研究所稳定和吸引人才、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好的条件。 

  阴和俊强调,要深化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为全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阴和俊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按照党中央和上级有关部门部署安排,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科学家故事,加强党建主题教育基地和所史教育基地建设。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沈阳分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考察辽宁省现代保护性耕作与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
考察微生物菌种保存库
考察东北生物标本馆
所长朱教君汇报研究所总体情况
所党委书记金昌杰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阴和俊总结讲话
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