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所地共建“潍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潍坊举行

  2019911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潍坊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潍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研究院”(简称:潍坊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暨第一届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潍坊举行。沈阳生态所所长朱教君、副所长方运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沈阳生态所、沈阳分院和潍坊市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仪式和会议。

  会上,沈阳生态所副所长方运霆介绍研究所及潍坊研究院有关情况,并与潍坊市科技局局长高玉国代表双方签署《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潍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研究院共建协议》。沈阳生态所所长朱教君和潍坊市领导共同为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潍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研究院揭牌。朱教君在致词中感谢潍坊市政府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研究院是双方合作共建的重要平台,期待沈阳生态所的科技优势和潍坊当地的产业优势能形成合力,祝愿研究院有美好的未来;他还对研究院得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方运霆介绍研究所情况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潍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研究院召开了第一届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审议了研究院院长所作的研究院建设方案与发展规划汇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就潍坊研究院定位、中长期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及第一年度工作要点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研究院定位明确、目标清晰、方案可行,并为研究院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山东转移中心主任李明主持。

  潍坊研究院的成立是沈阳生态所贯彻落实中科院与山东省院省合作协议取得的重大成果,是推动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实施和特色研究所运行工作的重要举措。潍坊研究院作为院地合作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沈阳生态所科研成果在转化落地,并为潍坊市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及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成立大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