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森林生态屏障带提质增效” 特色创新大团队举行启动会

  75日上午,来自次生林生态与经营组、天然林生态组、植物生理生态组、景观生态组、森林生态系统管理组、景观过程组及林业生态工程组的10多位中青年科学家组织召开了森林生态屏障带提质增效特色创新大团队(简称:森林屏障带团队)启动会。 

  团队首席朱教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特色创新大团队组建初衷、运行机制等情况,明确指出大团队建设是我所特色所建设中的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学科低水平重复、碎片化现象严重、不利于学科发展、不利于协同攻关、限制重大成果产出等问题。随后,朱教君介绍了该团队组建的背景和研究内容,完全对标研究所“十三五”时期的“一三五”发展目标、国家林业“十四五”时期总体布局和国家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一定前瞻性。朱教君重点提出了森林屏障带团队在人才培养、咨询报告、科技奖励、平台建设、发表论文、项目合作等重大产出方面的要求,希望团队成员共享研究所内资源和平台、合作交流、促进大成果产出。最后,团队其他成员就各自拟开展研究及对大团队潜在合作方式和方向提出了各自的想法,现场讨论热烈。 

  此次森林屏障带团队启动会的召开将为推进我所特色所建设、促进重大成果产出、践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图文:次生林生态与经营组)  

 

启动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