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承办中国科学院野外台站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做好院属单位野外台站资产管理工作,提高我院资产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素养,进一步交流经验、研讨业务,59日至10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野外台站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在沈阳成功举办。院监督与审计局袁东副局长,科技促进与发展局周桔处长,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潘成利处长、姚冠辉副处长、陈代谢副处长,我所所长朱教君、党委副书记郝欣、纪委书记卓君臣等领导专家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属单位野外台站资产管理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朱教君所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卓君臣纪委书记详细介绍了研究所野外台站的发展历程、制度建设和资产管理工作经验。周桔处长系统介绍了全院野外台站管理体系、历史进程、管理架构运行体系及台站建设进展等方面情况。袁东副局长结合野外台站审计工作多样化等特点,从科研机构评估建设、科研项目绩效评价等方面做了介绍,强调管理人员在做好“放管服”的同时,更要做到“两个自律”,保障科研创新活动顺利进行。姚冠辉副处长介绍了野外台站后勤支撑体系建设及重点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文件精神。生态中心周益奇副处长结合多年管理经验,介绍了修购专项野外台站项目设备采购和运行管理。潘成利处长从野外站房地产权证办理、劳动合同管理、仪器设备日常维护、车辆配置、观测数据及科研附属设施管理等方面介绍了野外台站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并着重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野外台站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内容。西北研究院张智慧处长分享了他长期从事野外台站管理和资产管理工作的经验,强调从细微处入手,发挥集体力量,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把每件事做实做细。 

  培训期间,与会代表还就台站专项业务和台站管理制度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就资产管理经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性强,解决了野外台站资产管理工作中的许多实际问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明确和规范,有效提高了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建设和管理好野外台站、更好地服务科研创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资产处)

 

 朱教君所长致欢迎辞

 

 

 卓君臣纪委书记介绍我所台站情况

 

 

 周桔处长介绍中科院野外台站体系

 

 

 

袁东副局长作台站审计政策报告

 

 

姚冠辉副处长作台站基建后勤管理报告

 

 

周益奇处长作修购项目管理报告

 

 

潘成利处长作野外台站资产管理报告

 

 

 张智慧处长作台站资产管理经验交流报告

 

 

培训班现场

 

 

 分组业务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