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新年贺辞

  新年肇始,气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美好的祝福和衷心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回首旧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暨科学的春天40周年。 

  这一年里,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接受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的政治巡视,全所职工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巡视要求完成立查立改任务,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 

  这一年里,全所上下齐心合力,顺利通过特色研究所建设验收,进入正式运行阶段,为我所未来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的战略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里,我们坚持以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指导,以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为目标,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加大,重大任务争取成绩斐然,科研成果产出稳中有进,平台建设放眼长远布局,改革举措着眼兴利除弊。研究所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创新潜力显著提升。 

    

  2018年,研究所科技创新的亮点工作可圈可点: 

  这一年里,由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了《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40年综合评价报告》,这是我所首次在国家最高新闻机构级别发布以我所为牵头单位的科研成果,同时,我所林业中心荣获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集体荣誉。 

  这一年里,第十七届世界肥料大会在沈阳召开,这是我所继2001年承办第十二届世界肥料大会以来,第二次在我国成功主办这个盛况空前的国际大会。同时,国际肥料科学中心宣布将总部由德国迁至中国,并落户我所。 

  这一年里,我所环境领域成功争取2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为我所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等特色学科提高领域话语权及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解决土壤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的国家重大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百人”、“优青”、“院卢嘉锡国际团队”等人才队伍建设捷报频传,显著提升了研究所未来创新潜力;国际防护林学研讨会、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等学术盛会的举办,以及PNAS等高水平学术论文的不断涌现显著提高了研究所的学术影响力。 

    

  展望新春,我们豪情满怀,信心备至。 

  2019年,我们坚信将会是全所上下团结协作、奋力进取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立足于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以研究所“一三五”战略目标和特色研究所建设既定目标为核心,抢抓机遇,强化管理,凝聚人心,提升能力,推动研究所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最后,再次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工作顺利、生活美满、万事如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