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生态所2018年度“青年学术报告会”圆满落幕

  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发现和培养青年人才,保障研究所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我特设立“青年学术报告奖”20181218日,我所组织召开了第二届“青年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共有32名青年学者报名参加,其中包括15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和17名研究生,此外,还吸引了众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前来聆听和交流,现场学术讨论热烈。 

  首先,郝占庆研究员受邀为本次报告会作引领报告,他的报告以“大型森林固定样地及长期生态学研究的方法论问题”为题,从学术报告形式、逻辑、表达等各方面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起到一个导向和示范作用。 

  随后,青年学者们先后汇报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专家组分别从研究意义和科学问题的重要性、研究的创新性和系统性、未来发展的前瞻性、表述逻辑性报告制作质量等方面给出非常中肯的点评和建议。经过13位专家评选,最终产生“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一等奖”2名(孙涛、李杰)、“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二等奖”6名(朱春雨、李秀颖、宋宇博、张婷、崔淑艳、雒文涛) 

  最后,朱教君所长在总结中言简意赅地强调,青年学者们既要胸中有丘壑,也要出口能成章。青年学术报告会为研究所的青年学者们提供了一个科学思想、科研工作、学术成果的展示平台,并且可以得到各学科领域专家评委的点评指导,对于未来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研究所通过报告会,能够细致而具体地了解到青年学者的科研工作及其创新点,为研究所发现和培养青年人才打开了一扇窗口。 (科技处、研究生部、团委)

 

郝占庆研究员作引领报告

 

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