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分院及研究所纪监审、纪监审、财务、基建等部门联合到清原站检查指导工作

  20171116日,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带领纪监审、财务、基建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并特邀沈阳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审室主任周峰,到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站)检查指导工作。  

  清原站副站长于立忠向联合检查组详细介绍了清原站十几年来在科研、监测、试验、示范、平台建设、院地合作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 

 

 

于立忠副站长介绍清原站情况 

 

  周峰主任与检查组共同对清原站三公经费支出及站内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阅了相关材料和凭证,对站内各方面规章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审计角度为清原站经费安全、制度保障、规范管理和运行提出了专业意见与建议。  

 

  现场审计 

 

  随后,周峰主任与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清原站的次生林生态系统科研样地建设情况,了解清原站承担的中国科学院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次生林生态系统塔群LiDAR监测平台建设进展,参与了LiDAR监测平台配套设施——水文站建设工程的现场验收。并结合院监督与审计局相关要求及近几年分院系统审计情况,就加强野外台站财务管理、规范经费使用、注意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指导。

    本次多部门联合检查对清原站意义重大,将更好地推动清原站规范管理、提升科研平台支撑与保障能力,为清原站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图、文/清原站)  

 

  

验收新建水文站

 

查看LiDAR监测平台铁塔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