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一行调研我所科普工作

  为深入实施“科教协同,共育英才”,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学技术创新优势,推动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创新实验室在沈河区文化路小学落地,119日,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主任乔峰等一行3人来沈调研指导工作。中科院沈阳分院业务主管崔淑霞,沈阳生态所科技处处长卓君臣、东北生物标本馆馆长袁海生、科技处业务主管赵曼茹等参加调研。 

  在沈期间,中科院行管局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秦鸣老师给沈河区文化路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能源主题的科普报告,他用生动浅显的语言,有趣的视频、动漫和小故事,与同学们分享“能源的发展历”、“能源与人类的关系”等相关知识,近距离地体验到科学的魅力,了解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传递了科学探索的精神,激发了他们从事科研工作的热情与兴趣。 

  随后院、所、校三方进行了座谈,沈河区文化路小学小学校长王丽、副校长李丹参加座谈。乔峰主任结合在北京和南京等多地的开展的多类型科普活动经验,为研究所在文化路小学设立的创新实验室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方案和建议,为以后研究所深入实施科教融合提供了很好借鉴。 

  座谈结束后,行管局一行还参观了我所的树木园科普教育基地。 

  2017年我所在沈河区文化路小学设立了创新实验室,此举是研究所实施“科教融合”的措施之一,旨在借助中科院优势智力资源,培养学生思维能力,提升学生科学素养;这也是校所协同育人,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益尝试。 (科技处 赵曼茹)

调研沈河区文化路小学创新实验室场地

 

在文化路小学作科普报告

 

三方座谈会

 

调研树木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