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薛冰荣获第十一届辽宁青年科技奖

  11月14日,由辽宁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和省科协联合开展的第十一届辽宁青年科技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所产业生态组薛冰博士获此奖项。 

  辽宁青年科技奖是面向全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奖项,旨在进一步激励我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勇攀科学高峰,充分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驱动生力军作用,培养造就一批科技拔尖人才。根据《辽宁青年科技奖评选办法》(辽科协发〔201512号)规定,经辽宁青年科技奖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辽宁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2017年度共有44名同志荣获第十一届辽宁青年科技奖。获奖的同志是我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在科技创新主战场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担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在振兴攻坚、前沿探索、转化创业、社会服务中创新争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斗。 

  薛冰博士,洪堡学者,中科院青促会会员,研究员。近年来,他通过紧密结合我所在东北地区污染生态领域的历史积累与优势,立足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开展大数据驱动的人类活动与环境演化分析、生态文明宏观政策及可持续发展研究,探索建立符合东北地区发展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管理与调控体系,形成先进的政策干预措施和系统解决方案,有力服务了东北地区特别是辽宁省的生态文明建设。累积发表文章120余篇(SCI收录45篇,h指数16),出版专著1部,参编3部;先后获得相关荣誉奖励21次;主持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主导承担省、市、县(区)委托的决策咨询与发展规划类项目10余项。 (产业生态组 姜璐)

  辽宁日报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