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防疫动态

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防疫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学科组: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在高位运行,国内西安、天津、大连等多地接连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又正值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 

  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按属地要求,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会议培训和大型活动,压减线下活动,倡导线上团拜。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减少外出和聚集的工作引导,严防“自驾游”等出行疫情风险。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根据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 

  1、有中高风险区、管控区旅居史的来(返)沈人员,及与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沈人员要立即停止社会活动,主动向社区、单位、酒店电话报备,配合社区尽快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自行前往核酸采样的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保持一米距离,如实告知旅居史。 

  2、外地来(返)沈人员,包括来所开会、参加活动和短期工作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沈后主动向社区、单位和酒店报备,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同时做好每日自主健康监测,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及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3、元旦春节期间非必要不离沈,非必要不要前往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地区。出入公共场所坚持扫码,继续加强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开展聚集性活动。如确需离沈,请提前向单位报备。 

  4、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疾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请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未接种的职工、学生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5、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在就医途中应避免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请各部门、学科组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到职工学生离沈提前报备(备案表见附件1),外单位人员来所提前报备和登记(备案表见附件2),坚持群防群控、常抓不懈,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 

  1.沈阳生态所职工、学生离沈出行备案表 

  2.外单位人员来所备案表 

    

  综合办     

  2022112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辽ICP备05000862号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110016
网管信箱:webmaster@iae.ac.cn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