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中科院沈阳生态所生态化学计量学研究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生态化学计量学研究组以中国北方草地、沙地等陆地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重点研究草原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维持机制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现因国际重大合作项目需要,拟招聘博士后1名。 

 一、应聘条件: 

  1. 具有植物生态学的博士学位,并掌握一定植物学、土壤学、统计学等相关学科知识;

  2. 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具备独立科研能力,并具备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精神; 

    3. 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有野外控制实验经历者优先; 

  4. 拥有良好的英文口语和写作能力,有在SCI刊物发表文章的经历,其中影响因子大于2.0的第一作者SCI论文至少1篇或者累计影响因子大于3.0

 二、岗位职责:

  1. 主要负责国际重大合作项目“草原生态系统对极端气候事件的响应:中美联网研究”的具体实施,项目执行期2014-2018年。包括实验设施的建设、实验处理、实验样地维护等。 

    2. 依托研究组已经建立的野外实验平台,开展相关实验工作,撰写SCI论文。 

  3. 帮助美国研究生与国内研究生一对一工作,协调实验进程。     

  4. 组织国际重大合作项目会议,项目总结和汇报。 

 三、待遇和机会: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研究所有关规定执行。 

  2. 工作成绩突出有机会留所工作。 

  3. 有出国交流机会。 

  4. 最前沿的研究、作为合作方的美国一流生态学家、重大项目和国际会议的组织经验、广泛的国际交流,都会使你的科研能力有质的飞跃。 

 四、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

  2. 对应聘岗位的理解陈述;

   3. 应聘人需提交的附件材料:发表论文PDF文件,3份专家推荐信(必须包括自己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博士研究生导师,特殊情况除外)。

 五、联系人:王正文, E-mail: wangzw@iae.ac.cn;通讯地址:沈阳市文化路72 

 截止时间:招聘到合适的人选为止。      

  附:项目摘要 

  全球变化正改变着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尤其是极端气候事件,对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然而,由于实验设计的不一致性和生态系统的复杂性,传统的单点实验无法全面的评估极端气候事件对生态系统的影响。因此,美国2012年启动了在六个主要草原生态系统上开展的统一的极端干旱实验,这是近年来美国启动的最大的生态学研究项目。目前国内关于极端气候事件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的研究还是空白,更谈不上联网研究。我们将采用与美方一致的实验设计,研究中国六个具有代表性的草原生态系统对极端干旱的响应,包括地上地下生产力、生物多样性、群落组成、温室气体排放等关键生态系统功能。中方将注重运用化学计量内稳性原理,美方将注重运用模型解释生态系统对极端干旱的响应,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该合作项目将我国极端气候事件研究直接与国际上最先进的研究接轨,大大促进中国极端气候事件的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