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利用畜禽粪便等废弃物生产生物有机肥

1、利用现代生物技术筛选特定的复合微生物菌群,主要包括:纤维素分解菌、蛋白分解菌、有机磷分解菌、酵母菌及产生抗菌素的放线菌等十几种有益微生物,对畜禽粪便进行无害化发酵降解。

   2、这些微生物菌群一方面降解畜禽粪便,另一方面以畜禽粪便为基质扩大繁殖和富集,然后随畜禽粪便进入土壤中,改善土壤微生物区系,培肥土壤。

    3、根据配方施肥.测土施肥的原则,采取生物、有机、无机相结合的方法,配制各种作物专用肥料。

项目背景:

   1、2007年全国家禽数量180多亿只;生猪数量达4.6亿头;牛存栏量达1.5亿头。

   2、一个千头的猪场每年排放环境中氨100吨,磷30吨;10万只的养鸡场年排放环境中的粪便3000吨。

    随着现代农业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过量使用无机化肥会造成农产品品质下降、土壤板结、污染水源等一系列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最根本的办法是减少化肥的使用量,增加有机肥的使用,以提高土壤有机质与土壤肥力。以往由于有机肥价格相对较高、农民不太习惯施用等原因,有机肥的推广一直进展缓慢。

   从2004年起,中央连续发了6个1号文件,号召要大力加强耕地质量建设,努力培肥耕地地力。

   今年中央1号文件更是明确提出了鼓励农民增施有机肥、种植绿肥、秸秆还田奖补试点。有机肥作为十一五重点扶植的肥料品种之一,已日益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

主要技术指标:

   发酵周期:15天;

   一次发酵周期:5天;

   一次发酵温度:60-70

   二次发酵周期:10天;

   有益菌活菌数:108个/g;

   有机质含量:≥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