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长效缓释复混肥添加剂

项目简介:通过脲酶和硝化抑制剂在氮素转化调控中的协同增效作用,开发用于肥料改性,解决了单一抑制剂作用时间短、氮肥转化释放过快的问题。

创新点:

长效缓释肥技术满足了大部分作物一次性施肥的需求,氮素的流失率减低60%以上,氧化亚氮的排放量降低46-74%,为降低施肥造成的面源污染提供了技术支撑。

转化:已在锦西天然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倍丰集团、山东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财鑫集团、湖北祥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安徽四方磷复肥公司等48家企业投产应用,实现了产业化。

 联合开发了长效缓释玉米专用肥、长效缓释水稻专用肥、长效缓释尿素及缓释氮肥等60余个肥料品种。

制定出各类企业标准16项,目前正在制定稳定性肥料行业标准;

长效缓释技术的应用不仅改善了企业的产品结构,增加了高技术产品的比重,而且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效益。

成果推广:该技术产品已占我国缓控释肥总量的80%以上,推广应用面积达11000万亩,创造直接效益52.8亿元,减少化肥投入合32.5亿元,累计增收粮食36.2亿公斤

与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22个省级农业科研院所联合建立了长效缓释肥示范网络。

认可:

2002年国家重点新产品

2007年国家星火计划

2007年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国家知识产权局最佳专利奖

200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9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