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生物医药用新型高效膜分离组件及装置的开发

一、项目介绍:(主要技术内容)

我国医药、天然药物、发酵产品、生物制品及基因工程产品中需要大量的分离介质,高性能的分离介质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美国科氏,法国TAMI公司的膜产品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

本项目研究紧紧围绕着膜的制备,包括材料选择、膜成型方法、膜孔径厚度,利用最佳材料和选择制备的方法实现膜孔径、厚度的控制,以增加膜的使用范围、改善膜的质量、提高膜使用年限,最终实现项目产品。因此研发新型高效膜分离组件及装置,在市场推广应用,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二、技术特点:

通过膜最佳材料的选择和制备,膜组件的成型,集成膜分离装置。集成膜分离装置具有以下的特点:

1、膜具有微滤、超滤、纳滤的特点,其切割分子量(KD为千道尔顿):

微滤:1.4μm-0.8μm-0.45μm-0.2μm-0.14μm

超滤:300KD-150KD-50KD-15KD

纳滤:8KD-5KD-3KD-1KD 

2、膜组件长度达到1.5

3、膜组件的使用寿命到5

 

三、应用领域(市场前景)

项目产品主要用于生物、医药方面的分离过程,同时在海水淡化、废水处理等方面都将有广泛的应用领域。为治理环境污染,解决水资源紧缺提供新的技术支持。

膜分离技术具有潜在的市场应用前景。据统计,1998年,全球膜产品销售额达44亿美元,到 2015年,膜市场需求可望超过200亿元,最大的市场为生物医药市场。

 

四、合作方式

以合作开发为主要的合作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