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市植物学会“生态保护-感知春天”植物培训

  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活动,普及植物学知识是沈阳市植物学会的宗旨之一。经学会理事会精心筹划和准备,学会于2021422-23日在丹东地区开展为期两天的早春植物培训,包括培训学习、学术报告和野外培训。学会理事、会员及中小学植物爱好者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学习与学术报告的会议环节,学会副理事长陈玮代表理事会致辞。 

陈玮副理事长致辞  

  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文香英女士,作了树木保护的4W1H”的报告,介绍了地球上树木的价值、濒危原因和植物保护战略中的一系列措施,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的情况及其在中国濒危树木保护中做出的贡献等。 

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文香英女士报告

  沈阳世博园高级工程师姜琪,作了生态教育科普研学旅游联盟构建探讨及展望的报告,介绍了沈阳市植物园生态教育科普研学旅游联盟的工作经验。 

沈阳世博园高级工程师姜琪报告

  树木园高级工程师黄彦青,作了植物之自然课堂,介绍植物与人类及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以及植物自身价值等科学知识。 

树木园高级工程师黄彦青报告

  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在牡丹顶早春植物的野外识别培训,无论成人还是孩子,远离喧嚣,融入大自然,走进蕴含无穷智慧的自然课堂,亲历科学探索之旅,感受丰富多彩的早春植物世界,让学员们更深了解和感悟早春植物。  

野外培训交流 

早春植物 

学会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