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十三五”肥料科研创新成果发布及合作洽谈会在烟台召开

  2020710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肥料工程技术中心承办的中科院十三五肥料科研创新成果发布及合作洽谈会暨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联盟2020年年会在山东烟台召开。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内蒙古、江苏、安徽、江西、广西、云南、重庆等省市的30多家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肥料工程技术中心的7位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石元亮研究员从稳定性肥料长效技术、聚氨酸增效技术、低聚脲甲醛缓释技术、机械磷矿活化技术总结了“十三五”期间中科院沈阳生态所肥料中心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王玲莉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新型稳定性肥料在滨海盐碱地玉米、小麦和棉花作物上的应用研究。张蕾博士分析了稳定性肥料示范网小麦十年的田间试验结果,并就小麦创新专用肥提出了建议。李杰副研究员讲解了新型增效磷酸二铵的研究情况。魏占波工程师依据抑制剂原理对水稻作物“减、免追肥”提出了创新工作方案。聂宏光工程师介绍了依聚氨酸增效剂技术研发的一系列在禾谷类作物、果树作物、蔬菜作物、糖料作物上应用的添加剂产品。卢宗云研究员就新技术产业化过程中的产品设计、示范推广和营销策略制定进行了讲解。 

  参会专家与各位企业参会人员面对面交流,来自内蒙古辽中京、山东施可丰、内蒙古大地云天、烟台万众、江西开门子、江苏华昌、河北嘉化、辽宁东北丰、北方农资传媒的企业领导和代表踊跃发言,就企业面临的产品同质化、研发能力不足、经营困难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会上有湖北黄卖岭、湖北祥云、安徽红四方、内蒙古通四方、广西百田、新疆满江红和广东瑞丰等十家企业就原生磷肥、新型尿素、新型水稻肥、新型小麦肥、新型液体肥料、新型长效大颗粒肥料开发与我所达成合作意向。(肥料中心)
 
 
年会会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