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生态所举办2019年党建暨统战工作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振全所各层面骨干和干部带头表率、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51517日,所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代表、团委委员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等近40人赴上海、嘉兴开展2019年党建暨统战工作培训活动,学习、传承和弘扬 “红船精神”。 

  培训采用专题理论教学与现场参观教学相结合的形式。15日,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李晓东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建党历史,弘扬红船精神”为题作报告,他从“精神的力量”“历史的足迹”“时代的价值”三个层次分别系统介绍了“红船精神”的提炼、孕育过程以及弘扬传承的意义,使大家更加深入地认识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与思想先进性,全面掌握了“红船精神”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 

  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16日,大家相继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通过参观历史图片等各类档案,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伟大革命实践历程,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近代史上仁人志士们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爱国情怀,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孕育、成立、发展的伟大历史和现实意义。随后,全体参训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瞻仰了南湖红船、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和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 

  17日,参训人员集体参观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了解到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虽然屡遭挫折,但一直秉持坚定的革命信念,为革命锲而不舍,为“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的确立和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奠定了基础;以及宋庆龄女士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解放事业和团结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理论培训和现场学习后,参训学员交流了心得。大家表示,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深刻领会到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勇敢地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重温了初心,牢记了使命。大家纷纷表态,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多做贡献,为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 (党办)

 

 

理论学习现场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参观宋庆龄故居

 

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