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农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按照研究所党委统一部署和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2021128日上午,农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议程包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党员民主评议及发展党员事宜等。会议由所党委委员、农业中心党支部书记吕晓涛主持,农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吕晓涛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会议召开背景、重要意义、公报全文等进行介绍,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历史经验等。他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紧接着,他带领大家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是重要政治任务,要把会议精神贯穿于科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上来。作为科研人员,农业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担当使命、抢抓机遇,为研究所创新及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对2021年农业中心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1年,农业中心党支部结合科研工作实际,通过专题党课领学、党员自学、师生共学、集体研学、网络促学、答题竞学、合唱励学等多途径加强理论学习,并且在学术会议和科研任务落实期间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形式多样性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持续保证党支部的先进性和凝聚力。 

  会上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一年来,支部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培养发展对象,确定积极分子。通过发展对象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个人基本情况、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支部委员报告对发展对象审查的情况、与会党员的充分讨论及无记名投票表决,一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接收一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党支部希望新发展的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工作接近尾声,希望农业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初心担使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尽好责打下坚实基础。(农业中心党支部)
农业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现场
吕晓涛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支部发展党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