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2020级硕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8日,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2020级硕士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以及部分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通过线上参会,支部书记陈琛主持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陈琛带领大家从六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陈琛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争当新时代人才强国的建设者。”

会上,每位参会人员依次发表了自己本次学习的感悟。王宝玉谈到:“此时此刻,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国家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非常荣幸成为该伟大事业中的一员,接受国家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的召唤 我必将继续深怀爱国之心,持续为国家和人民的未来谋发展、谋幸福。”陈家齐说:“我们新一代青年学子应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国分忧,为国尽责,主动担负起时代使命。” 赵斓林结合几次科技革命谈到:“纵观历史,每一次科技革命的进步,都伴随着人才资源的迸发和群星闪耀的局面。综合国力的竞争首先是人才竞争,而人才竞争,首先是人才培养的竞争,中国作为大国,需要引才,但必须主要靠自己育才”

    会议最后,支部成员表示,我们青年是科技人才的“后备军”,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努力练好本领,报效祖国。 
支部书记陈琛主持会议
支部成员发言谈感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