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环境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院直属机关党委和所党委工作部署,2021830日,环境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由支部书记巩宗强主持,党委委员、副所长卓君臣,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胡志斌参加会议。会议主题内容分为“会前集中理论学习”、“总结支部学习情况”、“支委进行对照检查”和“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部分进行。 

  首先,巩宗强带领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随后,巩宗强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他围绕党支部半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与成果,较全面地介绍了支部如何按照院、所两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有效组织党员参与包括专题党课、专题学习、主题实践、知识竞答、参观学习、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内容。半年来,尽管党员同志面临繁重的科研压力,但是党员在参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中进一步凝练了共识,提升了思想觉悟,进一步优化或改进了工作方式方法,正逐步将党员同志凝心聚力、率先垂范、扎实工作精气神融入到我国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等领域的科研攻关实践事业中。  

  支委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联系与服务党员群众等几个层面开展了问题剖析与对照检视,在积极查找差距与问题的同时,努力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调研分析,并着重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强化和提升。 

  参会党员积极、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坦诚发言,同时针对自身在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新问题和需要进一步优化解决的问题开展热烈的分析与讨论,并围绕科研、管理工作方面的实际,积极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便更好地实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的目标。  

  最后,卓君臣总结发言,他基于自己参加中科院、沈阳分院及所党委各级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中对理解思想理论学习与科研事业相互融合的思考与实践,与党员做了深入的交流,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本领。此外,卓君臣一方面肯定了党支部以往工作中的优点和经验,一方面针对党支部现有工作管理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强调,环境中心党支部要更加重视制度建设,在新的历史阶段全体党员在思想政治、组织纪律方面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让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果更上一个台阶,努力践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目标。(环境中心党支部)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