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农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院直属机关党委和所党委工作部署,2021827日,农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党史学习情况、交流心得体会、对照查摆不足,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为建设社会主义科技强国目标而奋斗。会议由党委委员、农业党支部书记吕晓涛主持,党群办公室胡志斌主任出席会议。 

  首先,吕晓涛介绍了我院和我所实施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以总体方案为引领,支部党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全体支部党员通过重要文件、书籍、电视及学习强国等媒体网络平台多种途径,采用集中学与自学方式相结合,认真研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材料。吕晓涛带领支部党员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们通过多层面学习,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引导了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本色。 

 ; 随后,吕晓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党支部前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农业党支部化整为零,组织了形式多样性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们通过集中专题党课、情景教学培训、组织生活会、微课观影竞赛以及文艺汇演比赛等多种表现形式开展革命教育,追寻红色记忆。尤其是结合农业中心科研任务特点,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创新发展两相促两不误,多渠道、多角度、接地气方式在支部党员当中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向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接着,吕晓涛通报党支部委员会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对照检视问题情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群众实践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党支部支委、全体党员纷纷畅谈心声、交流学习体会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摆问题、找差距,以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目的。 

  最后,胡志斌主任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对农业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要继续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继续发扬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创新工作相结合的优秀传统,与“十四五”黑土粮仓科技会战规划相结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要继续锻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农业中心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吕晓涛书记主持会议并汇报党支部工作情况
支部党员同志讨论并发言
部分支部党员线上参会并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