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林业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院直属机关党委和所党委工作部署,2021818日,林业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姬兰柱,沈阳分院党群工作处刘旭东、李博文,所党委委员、所长朱教君,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党群办公室胡志斌、叶汉峰出席会议。林业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海生主持。

  首先,姬兰柱组长介绍了全院指导组工作情况,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党群办公室胡志斌主任汇报了沈阳生态所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从组织领导、实施方案、工作进展、学习成效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袁海生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同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随后,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野外站站长、科研骨干等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盘点和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及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以及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和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情况。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在会上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朱教君所长作为联系支部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总结了本人的学习情况,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视,并对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林业二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相结合,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双碳”目标实现、国重重组、重大项目争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贡献为先、奋斗为本,以科技创新报效国家为己任;要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实际,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金昌杰书记肯定了林业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并提出系统性、深入性方面仍有待进一步加强。他强调,科研一线党支部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在“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最后,姬兰柱组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沈阳生态所和林业二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创新工作相结合,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对标“双碳”目标、“黑土地科技”会战、森林屏障带建设、国重重组等工作,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第三,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林土精神”,认真做好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胡志斌主任介绍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袁海生书记主持会议并汇报党支部工作情况
党员同志发言
朱教君所长点评发言
金昌杰书记点评发言
姬兰柱组长讲话并作总结发言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