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人教综合党群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所党委部署,2021810日下午,人教综合党群办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会议由支部书记宗文君主持,党委书记金昌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会上,支部书记宗文君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该支部认真贯彻院、所两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牵头组织和参与包括专题党课、专题学习、主题实践、知识竞答、培训、参观、汇演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内容,在支部内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提升了党员的思想觉悟,提振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学习教育的效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几个方面,宗文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对照检视、问题查摆。 

   随后,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个人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检视自身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党员们踊跃发言,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金昌杰书记发言,他总结了本人的学习情况,并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视。他肯定了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也指出学习的系统性、深入性仍有欠缺。他强调,作为由管理部门党员组成的党支部,人教综合党群办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政治、组织纪律方面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保持良好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在“办实事、开新局”,支部和职能部门要更加重视制度建设,化繁为简,做好放管服,做好制度执行和监督;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党员干部要带头营造团结向上的创新文化氛围,努力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人教综合党群办支部) 
宗文君报告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视
支部党员报告个人学习情况进行并作批评和自我批评
金昌杰作总结讲话并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提出要求
组织生活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