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2020年度巾帼风采展示

张惠文  研究员 

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 

    多年来,张惠文研究员坚守并执着于微生物资源学及其应用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微生物资源学、微生物生态学、土壤微生物学等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就,尤其在农药面源污染微生物生态学及其修复技术研发方面取得重要贡献突出,其成果被第三方评价为“国际先进”。作为带头人先后与多家企业合作,在微生物保健食品、农药污染农田土壤修复菌剂,农药解毒酶制剂,新型生物佐剂,家畜、水产养殖免疫调控剂等产品研发取得重要成就。作为负责人,共主持国家及省市科研项目24项,合同总经费4258余万元;与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经费总额1000余万元。授权发明专利22件,转让2件,创收800余万元;发表科学论文共117篇(SCI收录54 篇)。 

李琪  研究员

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

    李琪长期从事土壤生态学、植物-土壤反馈和土壤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功能研究。近年来,以土壤微食物网为研究对象,系统开展了土壤生物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反馈机制研究,为更好的认知全球变化对地下生态过程的影响机理提供科学依据与理论指导。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研发子课题和中科院对外合作重点项目等。在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Functional Ecology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等土壤生态学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2部。2020年参与撰写了FAO State of Knowledge of Soil Biodiversity》报告。
郑晓  副研究员

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

    郑晓长期从事森林遥感和防护林经营相关研究。她所在的团队针对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40年进行了全面、系统、科学的评估,评估结果得到了党中央领导人的高度认可,研究的成果已经得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局的采纳并指导三北工程未来30年建设。近5年主持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73计划项目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中国科学院特色研究所“防护林学”学科建设等项目。

李杰  副研究员

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 

    李杰长期从事新型肥料的核心技术抑制剂的开发与应用,研究环境中碳氮循环及农业温室气体减排技术,并在该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分别在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大北农科技成果奖二等奖1项。入选辽宁省第十一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选。2020年共申请各类项目8项,总计获得220万元的资助。个人获得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被认定为沈阳市高层次人才青年拔尖人才、被遴选为生态所2021年上岗硕士生导师。  

栾丽莉  园长

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栾丽莉自1986年毕业至今,从事幼教工作近40年,取得中学高级技术职称,她把自己最火热的青春献给了这份挚爱的事业,是一位富有爱心、业务精湛、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的园长。自1998年来,在生态所幼儿园已任园长23年。   

    作为一名管理者,她始终不忘办园初心,努力解决本所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不负立园之本,用心经营,减轻研究所负担。通过抓好安保和卫生系统建设,杜绝安全隐患;大力投放硬件设施,园所环境日趋改善;严把教师招聘关口,加强教师队伍的培训学习;参加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课题研究,提高学前教学水平;维稳科研人员,在研究所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好的服务作用等方式。秉持着兴园使命,继续走社会化办园道路,创建好三星惠民幼儿园。   

    栾丽莉认真负责、踏实勤奋地奋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现了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全体教职员工和家长的认同。幼儿教育在默默无闻中彰显其光荣。岁月改变了她的容颜,也沉淀了其卓越的价值! 

刘丽  副处长

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刘丽从事科技管理工作近10年。她在工作中围绕“以服务职能为重点,以协调职能为关键,以管理职能为基础”的准则,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科技管理团队助力研究所科技发展,并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高度认可。  

    2020年度,刘丽带领科技处团队组织研究所参加中科院资环领域研究所学科评估,参评四个学科中有三个学科获得了国内排名第一的好成绩;组织研究所参加中科院十三五时期验收评估,参评的林、农、环领域重大突破在院验收评估中取得了两项优秀的好成绩,资环领域排名前列,在全院108家单位排名第35 


艾桂艳  工程师

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从事实验分析测试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工作以来,参加科研项目7项,测得实验数据15万多个,为科学研究提供了技术与数据支撑。她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积极认真做好支部工作,2次被评为优秀党员。 
 

       

\